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Monday, June 29, 2009

他嘗到了活著的滋味

嫩滑的白米粥,撕爛的雞肉絲,配上粒粒的青蔥,簡單又美味的食物。

小小的一碗雞粥,在每個人眼里都有不同的意義,有些人覺得溫馨、有些人覺得有老媽的味道;有一些人卻覺得這一碗粥好難吃,又吃不飽。


記得幾個月前,我好友的弟弟遇上車禍,送進了醫院的急救室,他的身體狀況都不樂觀,心臟還一度停止了十分鐘,嚇得好友哭了起來。我么繼續為他禱告,原本看他奄奄一息的,竟然神奇的醒過來了,還很快復原了,好幾天后就出院了。住在醫院的期間,他也認識了主耶穌,并接受他成為他生命的主宰——他知道,自己不能主宰自己的生命。

他可是一位廚師,曾在多個酒店的餐廳任廚,中餐、港式點心、西餐,什么都難不了他,甚至什么山珍海味都嘗試過。

那天,他清醒過來的時候,給他準備的,正好是一碗雞粥。他告訴我說,那一碗從醫院食堂打包的雞粥,是他這一生中吃過最好吃的食物,還叫我打包第二碗給他。這一碗粥,讓他嘗到了活著的滋味。

我聽了,覺得心很疼,可是也很感恩;人很奇怪,擁有太多的時候,就看不起微不足道的人事物;可是當我們失而復得的時候,這些我們不看重的東西,竟然是最珍貴的。

~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 appreciated most after they have been lost.
~生命最好的東西都是在我們失去了后才懂得珍惜。


也不曉得在那里讀到,謹記至今,感恩惜福,一生的金句。



摘自2009年6月28日
星洲日報副刊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講的真沒錯,好極了。
Michael Jackson 就是一個例子。
若他現在還活著,你,還記得他嗎?
我想,你應該忘記了有這么一個人的存在吧?
現在他不在了,大家才來討論他的東西。
可悲啊~~~


但MJ生前說過這么一句話
“你眼前的不算什么,因為最好的尚未來臨。”


lol~~究竟哪一個才是對的呢?
誰對誰錯?
這個問題應該是永遠都不會有一個答案
因為得看個人意見吧






有比較同意那一個呢?

0 comments: